close

10月初逛了一圈好市多,本來只是單純去買個凱薩沙拉當晚餐;

But you konw... 好市多就是一個會讓人無意識看到商品就放入推車的地方

逛到蔬菜冷凍區時, 真的讓喜歡下廚的我忍不住了~

當天買了櫛瓜、香菇、水蓮...

後來想到家裡的乾香菇在五月份包粽子時都用完了,

不如就來自己曬吧!

 

通常乾香菇在我們家最常被拿來使用的方式就是煮雞湯!

尤其入秋了~溫補一下也不錯。

要煮雞湯的香菇通常都不會選擇太大朵

好市多的香菇來自台中新社, 很新鮮、菇傘很厚實多汁。

如果是要直接烤來吃的可以選擇大朵、厚實的~

如果要清炒, 可以選擇像鈕扣大小的香菇喔~

 

我選擇要曬的大小如下圖:

S__114327559.jpg

曬香菇心得我也有po文在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社團中

得到1300多個讚數及240個回應

其中有位新社的菇農回應並建議如果要自己曬香菇

建議把香菇梗先去掉。

從市場或商場上買回的香菇不須清洗

如果真的很怕髒可以拿濕布擦拭

因為我的手很拙...這步驟我就省略了

要煮之前再進行清洗的動作就好!

 

曬香菇的天氣建議都要選大晴天(記得先看好氣象預報)

這次我大約曬了整整四天,而且都是大晴天的狀態

但因為竹北空汙嚴重, 所以我沒有選擇開窗

(但有網友回覆說要太陽直曬才能產生天然的維生素E)

曬完四天的狀態如下:

S__114327561.jpg

重量從600g 到70g 左右, 水分約減少了90%

曬完後我會分裝到保鮮袋中, 並請放在冰箱最下層

建議3個月內使用完畢。

 

簡單的方式分享給大家喔~~

此方法不計算人時、機時等成本喔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作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fani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